close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環島的夢,只是實現的時間不同,有的人在學生時候就完成了,有人到了工作之後才實現,有些人一輩子也沒有! 最近剛好發生一些事情,剛好觸發心中沈睡已久的 念頭,星期五早上看了Mobile01網站汽機車討論區,看到有很多網友完成了機車環島的事蹟,所以晚上就去機車店把我的小邁(豪邁125)大修一下,換 了機油、皮帶、濾清器、普利珠,另外準備一些東西就上床睡覺了,淩晨四點鬧鐘一響,稍為梳洗一番,四點半準時出門,天空還是黑的,騎著小邁往新店前進,清 晨的馬路很清爽,騎起來很舒服,車子騎到坪林的7-11稍為休息一下,看到兩三台重機的騎士也過來休息吃東西,心中有點羨慕,如果騎重機應該會快一點吧, 廢話少說,小邁進入九彎十八捌的路段開始起霧了,太陽也被擋住,難道是上天對我的考驗要我打退堂鼓嗎? 再穿上一件t恤之後,心中燃起鬥志繼續加油門,衝到北宜最高點之後,太陽也露臉了,看著蘭陽平原的風景真是快樂啊~下了北宜來到礁溪吃早餐之後,便來到第 二到關卡蘇花公路,今天路況算是良好,不過遊覽車跟砂石車還是不少,在路上車多時還可以利用水溝蓋跑法來通行,人終將是會累的,途中的小學和加油站都是休 息的好所在,看著花蓮的好山好水心情真的是快樂到最高點,到達市區時約十一點多,買了便當趕緊找了一家旅社小睡一下再出發。(感謝鳥仔在我午睡來電打氣加 油)

       約一點半起床車子延到台11省南下,海岸線的美景一一映入眼廉,經過闊別一年多的北迴歸線的紀念碑,當然不免要拍照留念,剛好有遊覽車停留就請一位阿陸仔 幫我拍照,之間又是邊騎邊看風景,好不容易來到了東河包子,一樣是要買一顆來吃吃,現在一顆包子要價 18元,真的好貴又沒有特別好吃,我想是名氣太大的緣故吧~接著來到知本溫泉區,時間約六點還有第三關--南迴公路要走,於是先找了一家意麵來吃,儲備一 下體力也讓小邁休息一下,吃飽之後開始騎著騎著天都黑了,有些路段還沒有路燈哩~途中還遇到兩台勁戰天鵝,速度相當快速,剛開始還能跟得上,在一台 MINI COOPERS加入戰局之後,我就被海放了,真的連車尾燈也看不到耶~只好繼續前到到有 7-11的地方,這裡好像是叫大武的地方,趕快停好車買了茶葉蛋,順便問了7-11小姐到楓港還有多久?她回答還有半小時,所以維持70~80的速度前 進,終於讓我看到台九線的終點了,我真的開心的想流眼淚 了,不過開心不過一會兒,馬上想到這時候已經八點多了,而且到墾丁的路標指示還有 32k,為了多年不見的墾丁,阿布只好咬緊牙關繼續騎下去啦~到了墾丁附近路邊停車開始很多了,來到墾丁路只剩下左右各一個車道了,其它的都被人潮佔據 了,一停好車趕快想找旅館洗澡,問了好多家都客滿之後,終於問到一家叫北平飯店,要價 1580還是要買單,洗完澡趕快到街上感受一下墾丁的氣氛,買了山豬肉 、 炒飯搭配夏天最佳飲料台啤回房間吃,真是過癮耶~ 看完我猜之後就睡覺了~ZZZZ

對表~早上四點半出發

 

出發前行李

此行攜帶的金錢

蓄勢待發的小邁(吼~吼)



真的要對表了~(哩程表CHECK)

出發前自拍(眼神呆滯中)

自由廣場(正名後首次拍照)




距離宜蘭64k

看一下日出

坪林休息站(7-11)

拍一下坪林街

 

對影成三人

遠眺蘭陽平原

到了礁溪了

小邁在冬山河橋

加油站自拍

 

 

在和平國小自拍

感謝南澳分駐所的條伯伯(讓我借廁所) 

南澳有名的冰店

蘇花公路我來啦

小邁在蘇花公路上留影

好美 的山水

小邁我們終於到了花蓮了 (泣)

工商服務時間(呷飯啦)

吃飽了,台東還有163K~ GO!

很像墓碑的招牌(遠來飯店的Idea??)

海洋公園一角

磯崎海水浴場(沒聽過)

小邁休息散熱中( 阿布也很熱 )

新長虹橋

好清澈的溪水(可以跳下去嗎)

北迴歸線紀念碑

傳說中的包子

一顆要18元(有點黑)

原來是東河包子

知本快到了

一碗小意麵4o元(黑店嗎?)

有得獎的加油站廁所(無其不有)

HID的優點(視黑夜如白晝)

到墾丁還有32K~GO~

隨手拍的星芒

 熱鬧的大街

新開的店

阿布住的房間(很簡單)

撞人的大明星洪其德

戎將軍包子(人太多不想買)

今晚宵夜---炒飯

今晚宵夜---烤山豬肉

今晚宵夜---台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萊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