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和以前同事羅小開亨利兄聊msn時,發現他常常在騎車,

一時嘴養就跟他說有空出來騎車啊~結果就促成這次的活動,

前一天還跟鳥仔去野溪溫泉搞到三點多才到家,早上想說如果下雨就睡到自然醒了,

結果早上七點多看到外面出太陽了,只好帶著小藍出門去找亨利了,一路上沒什麼人在騎,.

很快就到竹圍站了,延著登輝大道轉北新路前進,天氣從出太陽到了綿綿細雨,

到達101線道起點時已經下起陣雨了,稍作休息之後就上路了,根據papago指示,

巴拉卡公路全段是 16K左右,而且是一路向上爬升,坡度其實不陡,只是一直向上,

跟著亨利腳步我們也是巴過不少人勒,只是在8K左右雙腳開始僵硬,

只好停下來休息目送亨利的車尾燈離去,雨下的真的很大,我的小藍剛好可以洗個澡~哈~

 好不容易終於上到了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阿娘喂~下著大雨還有一群人上山來,

台北人真的好閒,撐著雨傘也是要爬山,在山頂氣溫跟風總是特別冷的,

即使我穿了雨衣,還是會發抖,趕緊順著陽金公路往士林下山,不走還好一上路,

雨突然變大,大到誇張好像跟著我們走似的,還好到二子坪之後都是下坡了,

我們就一路滑下山,從下大雨接著小雨,接著居然出大太陽,愈往山下太陽愈大,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看來只有山頂在下雨啊,難怪一直有人開車衝上山,

原來山下熱到爆,我們下山之後,在河濱公園內曬鞋子跟襪子,

哈~亨利穿的GORE-tax鞋裡面都積水了,曬乾之後往回家的方向前進,

到了洲美橋下我們就分道了,上了洲美大橋我繼續往大稻埕方向前進,

騎到了台北橋下,阿布看著橋想著如何上橋勒?

原來要扛車走上去啊~還好阿布平常就有在練,扛車是難不倒我的,

上橋之後就一路騎到家了。


心得:今天總騎里程約77.57k,破了本人當日最高,亨利兄的腳力比我強,我輸了~

巴拉卡真的不難,適合初學者嚐試看看~
下次的挑戰是風櫃嘴~

雙十節的觀音山遠眺(今天的目標不是你)


亨利兄的背影(座騎是一台暴改的DAHON小折)


巴拉卡的起點


 照慣例要合照一下的



中間省略啦~一路上坡中.............




經過了一小時終於到了二子坪


扛車這一招是看別人BLOG學來的耍白吃招式 (小朋友請不要模仿,叔叔有練過)



在大雨中下山,也省略啦............



下山之後曬鞋子的公園


 天氣又變好了


洲美橋上自拍(注意看背景是陰天)


鏘鏘~ 愈往南騎天氣爆熱~有圖有真相~


終於看到很久不見的台北橋


總騎程里數77.57k~不知有準否~(謎之音:送校驗)


今天橫越了陽明山一圈~以PAPAGO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萊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