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3早上五點半起床感覺好累,因為昨晚還去加班,很快的盥洗之後跟老媽say goodbye之後,開著小綠載著小雯子往機場前進了,約七點到達,由於我們是參加慶澤旅行社的寵愛峇里--搖滾版兩 人團並沒有台灣領隊,所以我們只好到櫃台找送機人員拿機票、出入境證明、托運行李,其實手續都很簡單,多出幾次國就很了解了,上了二樓後小雯子的眼睛忽然 亮了起了,我順住她的眼神看過去,duty free正在向她招手呢~我心想完了還沒飛出去就先刺激本國的經濟了,小雯子在此小小刷了二千元化妝保養品。由於距離九點的飛機還有一點時間,就在候機室 小歇一下,看看四周的人團體個人參半,時間一到飛機順利升空,耶~再見了台灣! 峇里島距離台灣有五個小時的飛行時間,通常機上都會有電影音樂電玩供旅客使用,我看了斷背山和絕地奶霸2到了峇里島居然有暈機的感覺,下來飛機快速通過海 關,在門口找到當地的導遊,接著展開為期五天的峇里島之行! 導遊和司機都蠻親切的,首先帶我們用了下午茶討論一下行程的流程,繞到南灣一帶看看海灘,接著晚餐享用Bumbu Bali印 尼香料料理,第一次看到印尼菜真的很特別,一開始先上來蝦餅接著主菜上來,有著沙嗲、咖哩雞肉、特殊辣沾醬,辣辣的非常下飯,我想我開始適合峇里島的生活 了,吃飽喝足之後導遊就帶我們到沙努爾的一家VILLA Check in房間,這家VILLA叫做PARIGATA位於有點鄉下的地方,所以十分安靜非常適合怕吵的人,一進到房間看到戶外的游池,不!應該說是按摩池吧,實 在有點小,跟印象中VILLA的游泳池差粉多,有點失望哩~洗完澡之後想說沒啥事,拿著啤酒泡在戶外按摩池,看著天空的星星,其實感覺還蠻爽的,只好將就 一下。

       經過一夜好眠之後,第二天一大早在中庭的POOL 只有我一人游的感覺真棒,好像專屬的泳池,盥洗之後來到餐廳吃早餐,由於全部都是英文菜單,只看的懂American breakfast 就隨便點了一樣,因為服務生說的英文聽不太懂,結果,就是炒蛋香腸培根,還蠻豐富的,吃飽之後導遊也來接我們開始今天的行程。

        首先來到巴杜布蘭蠟染村,欣賞精緻繁複的蠟染布創作過程,阿布的T恤也成了現場蠟染的藝術品,小雯子則是畫在牛仔褲上,這一路上還有木雕村、竹製品、銀器 村,在銀器村我倆又敗家了,還了兩條銀手鍊和項鍊,有點傷荷包,午餐來到了烏布的PANORAMA餐廳,餐廳後面可以看到一大片稻田,聴說要看梯田還要更 深入裡面,那屬於其它行程所以只能想想,今天的中餐也是印尼的風味餐,炒麵空心菜咖哩雞沙嗲綜合水果又再度上場,一樣也是吃光光,雖然不算美味,不過阿布 胃口可是不錯,吃飽之後接著來到聖泉廟,要進廟裡穿短褲短裙者要用沙龍遮住,還要在繫上腰帶才能入內,據說聖泉水能治百病,而且正好今天是印度教的特別節 目,有很多人在聖泉內淨身,我們也取了一點泉水飲用,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稍做休息之後,來到聖泉廟後方傳說的殺價市場,整條路都賣差不多的東西,但是價格 卻是相差千里,越後面越便宜,殺到後面就愈來愈搞不太清楚了,只好拿著計算機亂按了,好不容易殺出重圍,其實才花了五百多塊台幣,但是事後想想,其實後來 逛了KUTA區之後,才覺得這是峇里島最便宜的,後悔沒多買一些木雕的小貓,上了車車後,來到烏布皇宮參觀,這裡好像是來峇里島必經之路,或多或少都會來 拍照留念一下,烏布皇宮對面有個傳統市場,也是很多當地居民都會來採買的地方,由於在聖泉廟的經驗,我們只是逛逛而已,晚餐來到著名的髒鴨子餐廳,我想這 一餐是在這裡最好吃的吧~鴨子是用炸的沾上會噴火的辣椒醬,十分下飯,當然也是三兩下就吃光光啦~不過它的蛋糕味道很奇怪,中間包的奶油怪怪的,吃完之後 導遊安排我們去看傳統的凱克火舞,由於是露天舞台,所以蚊子特別多,而且最特別的是整個表演是透過一群人發出卡查卡查的聲音,沒有人講話來完成演出的,我 的結論是"嗯 ~快離開這裡",晚上自費參加導遊安排的熱石按摩,感覺很特別,先用精油按摩全身之後,再用加熱的火山石再敷在身上,做完之後還有一杯熱薑茶,做完之後我 一直被小雯子唸,"感覺沒什麼,還要US 40我們被坑了啦",我也只好不吭聲了,回到VILLA之後果然是一覺到天亮。

        第三天早上導遊讓我們放空一個上午,把握時間又去中庭的POOL游泳,又是只有阿布一個人在游,而且嚐試到第一次裸泳的感覺,真是刺激!!今天早餐選了印 尼早餐炒麵炒飯,真的好好吃哦~當然也是吃光光囉~中午來享用傳統瓜哇餐,據說要用手抓來吃才好吃,而且會準備一杯水讓客人洗手,我也來試了一下,這餐菜 色還算豐富有炸魚、辣雞腿、豆子、大椰子、炒青菜、沙嗲等,也是吃光光哦~吃完之後導遊帶我們去參觀博物館,一會兒便要往KUTA區前進了,來到晚餐的餐 廳時間尚早,導遊建議我們可以先逛逛再回來,我和小雯子兩人就隨便逛了一下就回餐廳了,今晚的主餐是日式鐵板燒,很奇怪的是這家店名叫Tanaya's Cafe可是卻兼賣鐵板燒,而且東西真的不好吃,吃鐵板燒居然配炒飯是怎樣,雞肉炒的太老,還好最後廚師露了一手用鹽寫字歡迎我們,不然真的要"冰的" 了,接下來兩晚都是住在HARDROCK HOTEL,來到門口感覺真是不錯,對面就是海灘附近逛街又很方便,馬上就加了好幾分,而且住宿的客人還可以到CENTRO STAGE看LIVE BAND表演還送一杯飲料,蠻不錯的,不過住在KUTA區晚上可別想太安靜,整晚都有很熱鬧的音樂傳進房間,直到淩晨兩三點才停止。

       第四天早上安排行程贈送Moontee Armatic SPA兩小時,來到一家舊舊的SPA店,先用精油幫你按摩之後,再敷上磨沙膏去角質、牛奶膏護膚,最後再來個花瓣浴,聽起來不錯,但是我總覺得上午做 SPA真的很怪,而且睡不著,一早起精神很好,敷牛奶膏的時候都覺得好久哦~中午安排了FABIO'S義大利餐廳,餐廳佈置的美崙美奂,可惜東西真的不好 吃,用完餐之後導遊原本要帶我們去太陽百貨但是我們有點想要午休一下,就請司機載我們回飯店睡一下再出來,隔天中午再來接我們,我一直再想這導遊帶我們這 兩個應該算最輕鬆的吧,算一算有三個半天都讓我們自由活動,還不包括早上的spa呢~反正我們也不喜歡太趕的行程,睡飽之後先到了太陽百貨附近,敗家的阿 布跟小雯子開始要敗家了,買了好幾個香精燈,在太陽百貨的超市買了一些泡麵、辣椒醬等,為了找尋傳說中的酪梨汁我在太陽百貨裡裡外外找了一圈,都不見蹤 影,只好在隔壁DULANG餐廳點了酪梨汁Rp17600好像有點貴,小雯子則點了一碗酸辣海鮮湯,還不錯喝~再逛了一會兒,我們先再手上的戰利品拿回飯 店,拿出出發前準備的餐廳資料,再出來後先往著名的KUTA海灘看夕陽,剛好遇上有印尼人的祭祀活動,還蠻特別的,此時,小雯子提議再去街上逛一下,我選 一條較小的巷子走了進去,根據資料上顯示這巷子有一兩家網友推薦的餐廳,但是由於峇里島的街上都會有一些閒人會跟遊客打招呼,說穿了只想要你的MONEY 而已,事前導遊已告誡過完全不需理會它們,但當走在窄巷而且天色己暗的時候,其實走起來有點心驚膽跳的,而且只有我們兩人而已,只好不逛街一直快歩走到一 家餐廳,一坐好位子看了一下菜單,果然便宜,不過阿布和小雯子身上只剩美金,便問了一下服務生可否用美金買單,它表示不行,我倆只好掃興走出餐廳找尋可以 換錢的地方,可是巷內的換錢的店看起來都怪怪的,只好一直走到大馬路上,這才找到一家柯達換匯店,沒想到1美金居然可以換9100的盧比,真多耶~我一時 豬頭在機場換才換到8450,可惡的機場人員還跟我說NO COMISSION~真SHIT~換好盧比後小雯子又順路走回到DULANG餐廳了,心想再走回巷子又要繞一圈,乾脆在這吃吃就算了,這次我們點了店中招 牌炸雲吞、炸鑲豆腐、咖哩雞,炸雲吞的口感相當脆,沾上特製的醬更增風味,咖哩雞的椰奶味道滿滿充滿口中,真是滿足啊~ 此時我心中只有一句話,就是好像只有自己花錢的才是最好吃的,包在行程中的都還好~唉~吃完之後來到肯德基旁的一家果汁灘,張眼一看酪梨汁只要5500, 啊~ 下午才被坑了17600而已,來這家都可以喝三杯了,而且還有加巧克力醬,小雯子則點了柳橙汁,兩者都很新鮮好喝,坐在路旁喝著果汁還被蚊子叮了好幾下, 之前都會聽人家說峇里島的蚊子很毒,直到今晚才有感覺,喝完果汁之後小雯子順手帶了一份肯德基回飯店,一號餐才台幣五十幾元,好便宜啊! 而且吃炸雞附的是白飯辣椒醬哦~非常特別!看來今晚好像吃太多哩,小雯子早上還交代說晚餐不吃了呢,看來又破功了,哈!帶著滿足肚子進入夢鄉 了!               

        第五天一大早起床 當然是去HARDROCK  最著名的POOL去游泳囉,只有阿布一個人在好大的池裡游泳,那感覺真是無比的爽快啊 ~我只能說峇里島真棒,盥洗之後把握check out前的最後一小時半的時間去shopping,小雯子又到精油店買了一些東西,再回到hardrock 內的攤位買了包包、紀念品,時間剛剛好導遊跟司機也到了,今天的中餐是去海鮮餐廳吃,海鮮的做法還蠻台式的,我覺得還好反而有點想念印尼餐耶,吃完飯約莫 一點,當地旅行社的主管坂本先生來請我們做了一下問卷調查,應酬的寫了一下,導遊就把我們送到機場去交給小弟了,想到這五天好快哦,真不想回去,我想念發 呆亭哦~坐著三點多的飛機離開美麗的峇里島,何時才能再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萊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