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兩週,吉鳥二人溯溪隊又再度出發了,由於資料是兩週前找的,

也沒有再確認,只列印了地圖就出發了,這次的目的地是在北橫的三光溪,

網路上有人 定義為中級溪,所以除了救生衣之外,我另外拿了浮水繩,

早上八點半鳥仔來接我之後,往北橫前進時路上很多人騎著公路車,

我心中還蠻佩服這些人,因為北橫公 路上除了汽車外還有重車,單車在

路上行走的空間是很小的,還遇到有人準備一日雙北的,阿布只曉得周杰

倫的一路向北,經過鳥仔講解,一日雙北是指北橫+北 宜,我的天啊~

這距離應該一兩百公里吧,還加上要爬坡,真恐佈! 閒話少說,到達北橫公路

57K處,已經有兩台車停在路邊了,趕緊穿了裝備之後,開始往下走,這才開

始今天很累的行程,據地圖顯示,從入口到溪底約半小時, 其實這條釣魚路,

是很小條的,下坡的坡度超過45度,而且好多樹葉一不小心就會划倒,

途中鳥仔的救生衣還掉到旁邊,還演出一場搶救救生衣的戲碼,還好撿回 來了,

一路上披荊斬棘,跌跌撞撞的到了溪邊,兩人到了之後不免罵聲四起,

真的好累啊~全身冒汗趕緊跳到溪水泡,哇~ 好冰啊~看來有點高度的溪,

真的溫度也相對很低,稍作休息之後,準備生火吃飯囉!

        今天的中餐是茭白筍花枝丸麵,配菜是筍絲鮪魚、豆豉鰻魚,飲料是最

棒的台灣啤酒,在溯溪的活動有台啤相伴是相當可貴的,當你筋疲力盡時來一

口台啤,哇~馬 上就活力百倍,親像一尾活龍啊~在吃飯的時候,不曉得為什

麼這裡的蟲跟蒼蠅特別多,一直來攻擊我們,有一種長得像蜜蜂的蟲還釘了

鳥仔兩下,還好不是真的蜜 蜂,鳥仔還生了營火來驅蟲,兩人吃飽喝足之後,

鳥仔建議來個午睡如何,兩人各自挑了一塊石頭,擺出最舒服的姿勢睡了起來,

真是悠閒啊~ 睡了一會兒,收拾行李開始今天的溯溪行程,這條溪的水量跟

強度比上次去南澳還強,有些路段還動彈不得,在溪裡跌跌撞撞,腿上又多

了好多傷口,不過溪水真的 超冰,本來今天的行程是要找到四陵溫泉,經

過上午這樣應該是走不到了,持續走了一小時,終於遇到有另一群人在攀岩

,本來想問他們有沒有別條路可以上切,看 來是沒有了,於是兩人又開始

下溯,下溯的速度相當快速,半小時就回到吃飯的地方,休息一會兒,看

著陡峭的釣魚路,不禁嘆道,"早上是怎麼下來的,看! 怎麼這麼陡!" 上山真

的比較難,走到腳好酸又滿身大汗,讓我想到九月去雪山不會這麼累吧~

慢慢地邊喘邊走終於也讓我們走到公路口了,真想大喊我出運啊~

在換回乾淨衣服時,又被蟲蟲攻擊了,本來我沒被咬,這時就中了好幾個,

到現在打blog時還 在養,真可惡~下山時車輛比上午少了許多,兩人慢慢的開了

下山,鳥仔還買了拉拉山水蜜桃去孝敬女王,我只要了一顆來吃,由於天色漸晚,

回到家時已經8點多 了,我帶了鳥仔到我家附近快炒店慶功加菜,此行探路雖然

很辛苦,也算是獲得一些經驗,

接下來農曆七月可能要休兵了,期待九月來到~
 

北橫公路57K入口

 

 

回首來時路

 鳥仔打繩結四連拍

 

 

吉鳥二人溯溪隊

 

 

 

鳥仔搶救救生衣成功

 

 

終於看到溪水了

鳥仔QK中

 

今日午餐--茭白筍花枝丸麵

 

 

好朋友--台灣啤酒(非廣告啦)---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未成年請勿喝酒

最佳配菜---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未成年請勿喝酒

 

 

驅蟲小營火

鳥仔休息中

 

 

阿布悠閒午睡中~(勿擾)

鳥仔在滾滾溪水中

很高瀑布

很高的峭壁(怎麼爬上去)


拉拉山水蜜桃(不是很甜)

巴陵大橋

天邊一道彩虹

 

 

超COOL合成照

 

晚上慶功宴~ 便宜好吃的快炒店

好多菜色

炒海瓜子

 炒牛肉

現切鵝肉

麻辣臭豆腐

當然少不來這個囉~ ^__^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未成年請勿喝酒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萊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